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11-26   点击量:

11月24日,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出席并致辞,会议开幕式、闭幕式由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主持。

致辞中陈卫强调,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是带动我校相关领域学科建设、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建设一流大学的一次重大机遇。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并对联合实验室给予大力支持。陈卫表示,参与实验室建设、运行的相关同志要充分听取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按照教育部要求,努力确保完成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运行任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庞国芳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吴敬教授作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过去一年中在研究规模与能力、国际合作、人才培育、学术交流和条件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讨论和评价,并探讨了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联合实验室外方主任普渡大学Bruce R. Hamaker教授作会议闭幕讲话。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联合实验室提出的发展思路,认为实验室在推动食品安全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拓宽国内外学术交流和营造协同创新学术气氛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学术研究水平不断提高,研究领域不断形成特色,国际化氛围浓厚,并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学术委员会认为联合实验室应该坚持研究特色,持续探索运行建设创新机制,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加强对食品安全领域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和重大创新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组建大团队,努力形成大成果。学术委员会希望,联合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国内外食品安全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平台。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美国普渡大学Bruce R. Hamaker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Joe M. Regenstein教授,美国乔治亚大学Jiasheng Wang教授,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Joshua Gong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首席专家吴永宁研究员,南开大学王硕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联合实验室成员美国肯塔基大学熊幼翎教授等在线参加讨论。

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陈卫校长致辞

学术委员会主任庞国芳院士主持会议

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吴敬教授作工作报告

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外方主任Bruce Hamaker教授作会议闭幕讲话

会议线上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9291

服务邮箱:ijlf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