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生鲜食品智能加工与品质监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功入选首批江苏省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
时间:2021-11-02   点击量:

在不断推进国际化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学校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成效持续显现。近期,我校申报的“生鲜食品智能加工与品质监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功入选首批江苏省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之列。

由联合实验室张慜教授领衔的“生鲜食品智能加工与品质监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团队经过多年来的国际合作积累了丰硕的成果。自2015年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及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合作建立“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国际联合实验室”以来,联合发表SCI论文280余篇,引用总数超过6300次,累计培养博士后9名,毕业研究生230余名,其中毕业博士46名。实验室外方专家基于长期的合作成果和突出贡献,期间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中国政府友谊奖”“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奖”“无锡市人民友好使者”等殊荣。

为支持和鼓励学校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我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联合推进高水平合作研究,加快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步伐,我校自2014年起设立校级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通过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实质性、高水平、可持续的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深化与国际科研机构的创新合作,提升师生参与国际科研合作的能力和水平,有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图:孙梦黎;审核:蔡建英)

合作外方领衔专家Arun S. Mumjumdar院士与张慜教授团队及研究生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9291

服务邮箱:ijlf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