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校友欧马当选几内亚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部长
时间:2020-07-06   点击量:

近日,我校几内亚籍校友、2005届博士毕业生、2000届硕士毕业生Aboubacar Oumar Bangoura(中文名:欧马)成功当选几内亚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部长。

欧马,男,1963年生,曾于几内亚科纳克里大学任职、任教;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于1996-2000年在我校攻读食品专业硕士学位,师从丁霄霖教授;2001-2005年在我校攻读食品专业博士学位,师从汤坚、钱和教授;在校期间曾当选“优秀外国留学生”;2016年入选马奎斯世界名人录;2018年成为在英国剑桥被授予“全球最杰出科学家”称号的几内亚第一人。

国际联合实验室钱和教授评价:“欧马对待科研的态度十分严谨,他特别注重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毕业回国后还经常与我们联系,共同探讨难消化淀粉在几内亚的技术应用等问题。”

布隆迪籍校友戈壁评价:“我和欧马一起见证了母校的飞速发展,包括从无锡轻工大学到江南大学的历史性转变,他是我生活上的兄长、学业上的榜样、球场上的战友。”

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丽霞评价:“欧马给我的最大印象是勤奋好学,他在留学生中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听到他的当选我并不惊讶,我为有这样优秀的校友感到自豪!”

近年来,我校新增中国政府奖学金中非友谊项目、丝绸之路项目;牵头组建“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顺利通过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首批正式认证;几内亚籍校友米歇尔、尼泊尔籍校友宾努当选“建校六十周年优秀校友”;学校与众多“一带一路”国家兄弟高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合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就职仪式

办公照

学生照

荣誉证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9291

服务邮箱:ijlfs@jiangnan.edu.cn